国开行携手兴农融资担保助推农村融资 首笔贷款1亿元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兴农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支持县域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贷款合作协议》,合作开展“三农”融资、“三权”抵押担保融资等业务,为农村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助推重庆市政府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战略目标。

  国开行长期以来将支持“三农”放在重要位置,一贯注重发挥开发性金融和中长期投融资的特点和优势,重点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资源开发。近年来,国开行大力探索农业产业化、农户小额贷款、农民工培训基地建设等领域,在促进新农村建设、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扩大就业等发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兴农融资担保公司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重庆市国资委牵头组建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公司以盘活“农房、农地、林地”产权为突破,通过“三权”抵押融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激活农村金融市场。

  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撬动农村金融市场,推动全市的经济发展。目前,双方已在黔江区启动首笔贷款业务,金额1亿元,用于黔江区康居农房建设项目,惠及5000多户农户。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