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讨论区 - 地图 - 收藏 - 搜索 - 帮助   
  首页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c2版/茶人茶市 → 阅读新闻

绿茶加橙汁可增强抗氧化性

日期:2007-11-27   作者:杨孝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第2250期

  一项新研究显示,在绿茶中加入橙汁或者维生素C可能会增大儿茶酸的抗氧化性。儿茶酸,是绿茶中有益健康的成分,有利于降低癌症、心脏病或者中风的风险。这项研究的主要人员、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普渡大学食品科学助理教授马里奥·菲鲁兹说:“虽然目前这些只是初步结论,但是我认为值得鼓励,因为这个谜团的最重要的部分已经变成了简单的化学。”这项研究已发表于《分子营养和食物研究》。

  橙汁和维生素C与儿茶素可能相互作用,起到了预防肠胃功能退化的作用。他说:“如果你希望从绿茶中得到更多,可以在茶杯中加入一些橙汁,或者选择含抗坏血酸的饮品。”现在,菲鲁兹正在研究橙汁和维生素C能否增进实验室动物对儿茶酸的吸收。 (杨孝文)



网站编辑:舒安东

评论 】【 推荐 】【 打印 】 【 字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须知: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字数:(最多1000字)   姓名:


新闻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