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02122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云天化通用复合肥显著提高玉米产量


示范田茎秆粗壮有弹性,结实率高,无脱肥现象。
对照田长势矮小,叶片底部黄绿,出现脱肥症状。

    山东省沾化县种植的大田作物主要是玉米,与小麦轮作种植。为扩大云天化品牌在沾化市场的知名度,让农民感性认识云天化系列复合肥,积攒口碑,特做此试验示范。

    通过与当地农户交流、探讨,制定了本次试验示范。此试验使用云天化三环牌复合肥15-15-15;通过在当地相同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下,与使用其他品牌复合肥,在作物生长、产量提高及品质改善方面进行了对比。为三环牌系列复合肥在玉米种植和沾化市场的推广上提供相关依据。

    选取山东省沾化县利国乡崔家村农户2亩路边田为试验示范地,使用云天化三环牌通用复合15-15-15,作为示范田;示范田周围田地使用其他品牌复合肥28-10-10,面积为2亩,作为对照田。均根据农户常年种植习惯与用肥习惯进行相同施肥与管理。两块试验田选在同一路边地块,且与农户常规施肥习惯一致。

    2017年6月19日开始使用底肥,亩用肥量在40Kg/亩。示范田和对照田均为同一施肥人员和施肥方式。2017年8月19日田间观测,施用云天化肥料的玉米根系发达,茎秆粗壮有弹性,叶片肥大,结实率高,无脱肥现象。而对照田玉米长势矮小,叶片底部黄绿,已出现脱肥症状。    

    与其他品牌复合肥对照田相比,云天化产品示范田在施肥量对等的情况下,玉米的产量高于对照田,示范田每亩实现亩增产55kg,增产率达11.3%。这表明施用云天化15-15-15脲甲醛复合肥可以显著提高该地区玉米产量。

    通过试验示范, 云天化复合肥15-15-15得到种植户认可,在用肥量及相同种植情况下,有增收作用。在试验示范跟踪过程中,施用云天化产品前期优势相当明显,中期表现出,结实率高,病虫害少、叶绿素含量明显较高,采收后颗粒跑满,产量高于对照田,每亩增收76.4元,给农户带来一定经济效益,在当地赢得口碑。达到了示范田建设目的。        

(孟维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