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24日  新闻热线 010-63702122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用了云天化葡萄套餐肥,葡萄长势好、病害少


示范田上色均匀,果粒裂口基本没有。
对照田病害引起上色不均匀,果穗因裂口产生腐烂。

    山东省招远市主要种植葡萄、苹果等。金玲镇以种苹果、葡萄为主,为了提出在金玲镇的环境、气候和土壤条件下,提高葡萄产量和品质的科学施肥方案,结合农户的施肥习惯,与农户共同探讨制定了本次试验示范。为云天化“双机源”、“四全”系列复合肥在当地的推广和销售提供相关的数据与依据。

    选取金玲镇农户1亩路边田为试验示范地,使用云天化 葡萄套餐肥,作为示范田;示范田周围田地使用其他品牌进口套餐肥,面积也为1亩,作为对照田。均根据农户常年种植习惯与用肥习惯进行相同施肥与管理。两块试验田选在同一路边地块,且与农户常规施肥习惯一致。

    2017年4月27日开始使用底肥,示范田亩用肥量50 kg/亩,对照田20kg/亩。示范田和对照田均为同一施肥人员和施肥方式。5月15日情况观测,第一次测量葡萄抽穗总体要比对照田强、植株明显高于对照田。

    6月18日第一次追肥观测,示范田叶片对比差距不是太大、从葡萄穗上可以看出示范田的葡萄穗果粒、穗型明显优于对照田。7月31日第二次追肥观测,由于天气干旱、水跟不上、果实没有太大差距、总体叶片植株要强于对照田。8 月16日第三次追肥,本次施肥观测、示范田总体粒度比较均匀、对照田明显大小粒比较严重。9月10日第四次追肥,本次观测,由于今年本地区霜霉病和白腐病集体爆发,后期雨水偏多,红宝石裂口比较严重。本示范田果实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上色均匀、果粒裂口基本没有,而对照田病害引起的上色不均匀、果穗因裂口产生的腐烂也比较厉害。示范田果实糖度明显高于对照田。

    使用云天化葡萄套餐肥的示范田与对照田比较,前期长势一般,根系发育较好,中后期长势葡萄裂口基本没有、受病害影响比较轻。

    通过试验示范, 云天化葡萄套餐肥料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在用肥量及相同种植情况下,有增收作用。在试验示范的跟踪过程中,云天化产品的前期优势明显,中期表现出根系发达,抗病性好、大小粒基本没有、特别是红宝石的裂口明显减少、叶绿素含量明显较高、糖度平均高3个点,采收后色泽 红润、果实上色好,果粉较多,每亩增收2656.6元,给农户带来的一定的经济效益,在当地赢得了口碑。达到了示范田建设的目的。

    2017年9月23日,在当地经销商的配合下,召开了农户观摩和部分零售商观摩会暨订货会,成功销售云天化葡萄套餐肥24套。为云天化红宝石套餐肥在山东省招远市红宝石葡萄作物上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德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