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8年8月24日  新闻热线 010-63702122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云天化推出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新产品


    本报讯 近日,云天化首批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产品该公司下属天安化工重钙装置试生产成功,经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符合商品销售条件。

    聚谷氨酸是使用微生物发酵法制取的生物高分子,具有优良的水溶性、超强的吸附性和生物可降解性,降解产物是无公害的谷氨酸,在农业上可促进植物根系发育,增强植物抗病及抗逆能力。进入本世纪,个别国际知名公司开始进行含聚谷氨酸复合肥、水溶肥的生产和应用的研究,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产品生产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该公司于2014年开始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产品应用的研究,2015年开始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产品田间试验,2018年年初开始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产品生产准备。据初步试验结果看,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能使马铃薯增产20%,使油菜增产15%-16%,使棉花增产25%-55%。云天化股份在临沧市临翔区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油菜栽培试验达到亩产337公斤,据当地农业专家介绍,这样的产量已经是高产了。

    8月8日,产品试生产成功后,河南客户在云天化股份国内营销中心陪同下到天安化工生产现场实地查看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产品。经客户确认,云天化股份含聚谷氨酸磷酸二铵产品外观质量满足销售要求,该产品首批1.5万吨目前已正式投入生产并于近期投放市场。

(沈洪斌)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