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02122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寻找改革榜样 寻找“懂爱”的人 寻找扶贫榜样
“三个寻找”树起农资行业“三面旗帜”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起航
□《中国农资》记者 魏 萌 李昕宇

农资行业大调研——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
寻找懂爱的人——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推选活动启动。
寻找扶贫榜样——寻找全国农资行业精准扶贫榜样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为全面展示中国农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改革经验,探寻发展方向,3月15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中华合作时报社牵头,中国农资传媒联合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2018年共同开展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主办方将开展“三个寻找”系列活动,旨在为农资行业树立“三面旗帜”,梳理改革进程,凝聚改革共识,鼓足改革信心,致敬改革精神,并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服务于乡村振兴 为改革开放献礼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在会上表示,该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总结改革成就,推进弘扬改革精神,为国家和行业改革周年献礼。同时,此次在江西开启的农资行业大调研活动,也是谋求农业行业新发展的积极探索。农资企业应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并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滴水穿石的韧劲,为实现农资梦、农业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改革是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三个寻找”树立“三面旗帜”。中华合作时报社副总编辑、中国农资传媒总编辑曾峰表示,2018年是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如何主动承接并配合实施这一战略,是农资行业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中国农资传媒将在联合调研的基础上,寻找改革典范,召开“纪念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农资总裁圆桌论坛”,并通过举办全国百佳优秀经销商的推选活动,以及“寻找全国农资行业精准扶贫榜样”大型公益活动,面向全国寻找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爱农资的优秀农资企业和个人,为乡村振兴战略推选“一懂三爱”的企业榜样和行业人才,为农资行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探索道路,提供样板。

旗帜一:寻找改革榜样

    1978年-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已走过40年,这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1998年—2018年,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走过了砥砺奋进、铸就辉煌的20年。作为改革的中坚力量,中国农资企业在改革中奋进,贡献了集体创新的智慧,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勇立潮头的改革榜样。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农资传媒围绕“改革”这一时代主题,倡议并发起系列活动,以寻找改革榜样的方式,讲述改革故事,传播改革经验,梳理行业发展历程,探寻行业前进道路。  

    仪式上,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处长王一军及李殿平、曾峰、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昌斌、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东为“农资行业大调研——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献礼活动”授旗。“围绕此次活动,辉隆股份会积极参与。”李永东表示,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相信活动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梳理改革发展历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未来,辉隆股份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深入落实供销社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实体与资本融合发展。

旗帜二:寻找“懂爱”的人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其关键是要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即培养“一懂两爱”人才。在新时代,农资经销商不仅肩负着服务农业转型的新任务,还承担着深化农资流通改革的大使命。

    作为中国农资行业“最接地气、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推选活动已经走过10年征程,参与企业近万家,先后评选出近千名“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为了弘扬“百佳”群体的服务精神,唤醒和激励农资从业者的时代责任感和行业自豪感,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农资传媒、中国农资流通协会,重磅推出“寻找懂爱的人——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推选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寻访那些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爱农资,并为振兴乡村、帮助农民脱贫和走上小康之路的优秀农资经销商代表。

    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中华合作时报社编委、中国农资传媒执行总编辑孙立新,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宏,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宣刚为“寻找懂爱的人——2018全国百佳(优秀)经销商推选活动”授旗。

旗帜三:寻找扶贫榜样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创造了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实现。农资行业与“三农”血脉相连,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农资企业永远冲在第一线。在田间地头,农资人以产业扶贫、农资扶贫、科技扶贫、服务扶贫等多种形式,为中国农业的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默默地贡献着力量。为了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农资行业在新时代中履行社会责任的新作为,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农资传媒将携手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在全国农资生产、流通及千百万农资人中寻找精准扶贫榜样,弘扬农资行业服务“三农”、扶贫济困的时代精神,以榜样力量为行业注入强大正能量,为农资行业的改革发展探寻新道路。

    仪式现场,符纯华、孙立新、江西沃尔得农资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盛、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忠华、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苟学川为“寻找扶贫榜样——寻找全国农资行业精准扶贫榜样大型公益活动”授旗。陈忠华表示,长期以来,开磷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结合企业扶贫经验,开磷集团确定2015年至2019年,在关岭县各种帮扶折算资金每年不低于1500万元的帮扶工作目标,形成以项目基金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为基本模式。

    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农资行业改革发展历程,深入基层,观察行业,关注政策,聚焦企业,寻访企业家,通过认真看、仔细听、抽丝剥茧地思考,发现和挖掘改革进程中的重大事件、优秀企业、先进人物、扶贫榜样,共同探寻农资流通行业如何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需求,如何创新经营服务和转型升级,如何构建完善现代农资流通体系,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课题,并最终以系列报道、调研报告、行业论坛等形式将成果落地。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