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 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在浙江庆元举行


    本报讯  11月10日—12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丽水市政府主办,浙江省食用菌协会、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庆元县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在浙江省庆元县举行。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莫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启幕。

    本次活动以“香菇的世界,世界的香菇——新时代、新机遇、新市场”为主题,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等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会,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等展开交流合作与深入研讨,共同探索食用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食用菌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其间,举行了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产品展销会,500余家食用菌行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携带各类产品与生产加工设备参展,产品涵盖食用菌全产业链。展会期间共实现签约合作金额5.2亿元、现场交易额2300万元。此外,庆元县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开展仪式上举行了“庆元香菇”、“庆元800”品牌发布会,大力培育食用菌品牌,引领产业发展。

    活动上,中国食用菌发展形势报告会、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产业振兴峰会、2019中国·丽水国际灵芝产业发展峰会、2019中国·丽水国际香菇发展峰会、国际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技术培训会等5场报告会与培训活动相继举行,30余名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协会负责人与企业代表从政策、科研、市场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剖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分享了可借鉴推广的经验,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同时,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暨“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巡礼活动、“百人画菇”、民俗踩街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在深耕香菇文化中促进产业振兴。

    据悉,作为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近年来浙江省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2018年全省食用菌总产量达78.48万吨,产值55.17亿元,交易额超过80亿元。“庆元香菇”也连续8年蝉联中国食用菌第一品牌,“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也在今年向联合国粮农组织申报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任智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