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人博文
Tea Lovers'Blogs

    @茶香洗心

    中国作为世界茶叶大国,其现实状况是:80后近70%不喜欢喝茶,90后不爱喝茶者更是高达95%。以传统茶文化为品牌之魂的中国茶企到了经营模式升级的时代,因为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中国茶企、中国茶叶品牌要想在世界上立足就必须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输出价值观。

    @欧阳道坤

    鹿儿岛是仅次于静冈的日本第二大产茶区,由于大规模连片茶园,从培管、采茶到初制加工,都不断导入大型机械,使其综合成本不升反降,鹿儿岛茶业的综合竞争力正在赶超丘陵地貌的静冈茶区。

    @人文茶道_王迎新

    经由外相,到达内核,到达茶汤最美的核心。没有茶席我们一样可以喝茶,有了茶席我们给茶更细致体贴的关照,其实是在关爱我们自己偶尔浮动的心性。仪式感有的时候会让我们更为尊重事物、尊重茶、从而尊重自己。

    @合和昌茶业

    唐宋时期,边销茶成为了茶马互市重要贸易商品,以茶换马,维护了藏区稳定。马帮通过茶马古道,将茶叶带去藏区,让以肉食乳制品为食的藏民们,得以消脂解腻,成为藏民们补充维生素不可或缺的饮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