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江西萍乡市:深入基层查问题 为民解忧


    本报讯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江西省萍乡市供销合作社从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出发,认真全面梳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是萍乡市社的扶贫点,现有猕猴桃、脐橙等6个专业合作社,千亩农业产业基地,全村农户1318户5274人。该市社在调研期间发现,近几年该村现代农业产业迅速发展,但农业社会化服务严重落后,农业生产还停留在原始的手工作业阶段,影响生产进度和质量,该问题成为村民急切关心、急需解决的烦心事。

    针对村民的殷切期盼,萍乡市社班子成员详细询问该村合作社种植技术、产品效益、销售渠道等情况,深入了解该村合作社发展现状后,立即安排部署了芦溪县惠农服务中心在紫溪设立服务网点,出资15万元配置了14台包括大型拖拉机、收割机、喷雾机、打草机在内等农机设备,同时培训了农机操作员,建立了农机服务管理制度,解决了紫溪村民的燃眉之急,帮助紫溪村合作社渡过了发展瓶颈,助推了紫溪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如今,紫溪村合作社改变了传统手工作业的产业模式,生产效率提高了,村民的烦心事解决了,村民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邹 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