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走进华西村


    本报讯 (记者 陈玮琇)10月11日—12日,“2019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论坛”第三站在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举办。与会代表以“重生,开启面向未来的组织变革”为主题展开研讨和座谈,充分交流了近年来带队伍、整资产、重构体系、重塑机制等推进组织变革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感悟。

    从2017年4月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围绕涉及体制机制的7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28个省份的32家单位开展了专项试点工作。江苏省社在总社专项试点中承担了“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和“设立供销合作社产业发展基金”两项任务。两年多来,江苏省社推动7大方面24个专项改革试点在全省46个县市社开展,探索和积累了一批制度性成果。

    作为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13个省级试点县(市)之一,江阴市社全面完成了“三会制度”、社有资产规范管理两个省级专项试点,推进了治理机制建设,从优化资产管理、深化体制改革、创新运行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基本构建了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江阴特色的县级社机制治理和价值再造之路。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华西村供销合作社的揭牌成立。这是江阴市社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优势,联大联强共促现代农业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益探索。该社成立后,将综合利用系统服务“三农”的平台和载体功能,整合优势资源,做大做强高效特色农业,发展集体农业经济,打造具有江阴特色的乡村振兴品牌。

    论坛上,华西村、江阴市社、内蒙古赤峰市社等单位代表分别分享了干部队伍培养、体制机制完善、社有资产运营的经验。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杨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毛臣等嘉宾就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与组织变革等主题作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解读。圆桌研讨与改革座谈环节,总社财会部、合作指导部有关同志与来自广西贵港市供销合作社、河北昌黎县供销合作社、山东东阿县供销合作社等单位的代表,围绕“供销合作社组织变革与创新”和“社有资产规范化管理”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1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供销合作社的代表参加本站论坛,提交了改革建议,并参加了由江阴市社主办的“品鉴农优 醉享金秋”2019江阴市首届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参观了华西现代农业园电商研发中心、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