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寻找中国“泡茶好水”公益活动举办

□ 本报记者 陈 浩

活动评分现场。

    9月6日,《寻找中国“泡茶好水”(公益)活动》在北京茶叶博物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健康饮用水产业联盟主办,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星茶善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家饮用水质检中心、北京茶叶协会、普洱茶王茶业、昆明呈侬商贸、百茶研究院、北京弘建茶器提供支持。

    “茶馆办”主任李守望,中国健康饮用水产业联盟秘书长范志勇,“茶馆办”高级顾问于观亭,“茶馆办”顾问陆尧,国家水质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正顺,中国健康饮用水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教授张清波,中国南海禅茶佛学院教授尹纪周,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以及各界爱茶人士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整合国内优质的水产业和茶产业资源,将好水与好茶的健康理念深度融合,搭建出中国星级茶馆泡茶好水的品牌平台。此次评选从众多报名水企中,筛选出八款水,分别是来自浙江千岛湖的“西子三千”、贵州黔之源的“苗山侗水”、内蒙古呼和浩特的“玉泉井”、广西河池恩波丽的“活泉1230”、湖北恩施的“白虎山泉”、江西庐山的“陆羽茶泉”和“天下第一泉”、新疆昌吉的“格莱雪”、四川泸州“青青宇泉”和四川绵阳的“美恒源”。

    国家水质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正顺表示,作为国内唯一国家级的水质监测中心,是有责任、有义务助力和引导水行业发展的,此次“茶馆办”联合中国健康饮用水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出“泡茶好水”这一平台,希望并建议各个水企能依托这一平台做出更多贡献。

    在评选环节,“茶馆办”培训部副部长张富生讲解了此次泡茶评选的评审内容、评审方法及相关规则。评审组专家成员、北京清香林茶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敏对规则细节做了进一步的讲解与补充。在此次评审中,主要分为冷评、热评以及泡茶三个阶段,其中泡茶分别选用绿茶类的六安瓜片、红茶类的祁门红茶和乌龙茶类的大红袍。评审专家根据茶汤的颜色、味道、气味等进行逐项打分评价,之后再经过评审专家小组的集体讨论,结合多方面因素后,择日在各大媒体公布最终结果。

    “茶馆办”高级顾问于观亭认为,“茗茶好找,好水难寻”,好的茶叶如果是没有好水相配,那就很难泡出好的味道。

    茶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依托于提升茶的品质和水的品质才能真正做到发展腾飞,才能为茶馆行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