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叶品质评价进入第二阶段


    日前,中国茶叶学会开展了茶叶品质评价工作。在各单位大力支持下,第一阶段共评价了284个茶样,并为每个茶样出具品质评价报告,学会将择日公开发布整体品质评价报告。

    该评价工作能帮助企业全面了解茶样在相同茶类中的品质水平,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消费者也可通过评价结果了解茶叶产品各项感官因子特性。

    目前第二阶段品质评价工作正式开展。本次品质评价茶类范围为六大茶类(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花茶、茶制品、特种茶等。参评茶叶所在单位需要填写全国茶叶品质评价样品信息表,并提交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报告。本次品质评价每只样品评价咨询费为1500元。

    本次品质评价由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GB/T 23776—2018茶叶感官评审方法》对每个茶样进行感官评审,给出权威意见,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根据感官评审总分为参评茶样进行星级认定,并为每只茶样提供茶叶品质评价报告。

(潘  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