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9年8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强化民族特色 擦亮“金字招牌”
广西融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结合当地民族特色创新金融服务
□ 何怡丽

    通过结合少数民族地方特色强化宣传,融水联社不仅向社会公众普及了金融知识,而且使员工增强了服务理念,规范了服务行为,提升了服务质量,有力地提高了融水农信的良好社会形象,也促进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苗族是中国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之一。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是中国最早成立、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享有“百节之乡”“中国芦笙斗马文化之乡”美誉。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依托该县“百节之乡”的优势,抓住芦笙巡游、打同年、拉鼓舞、花灯戏、斗马等少数民族狂欢活动人员比较集中的机会,发挥其网点、人员、地缘优势,积极利用民俗节日开展农信宣传进社区村寨活动,不仅巩固了“三农”和民营小微企业阵地,也为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融水联社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民俗节日的宣传工作放在整体宣传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宣传活动通知,明确各部门职责,抽调全县农信系统精兵强将精心策划,本着灵活多样的原则,制作一系列宣传农信的口号标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此项工作有效开展。

    该联社充分发挥网点的营销阵地作用,通过宣传折页、用户手册、网点宣传片、电子门楣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宣传,倡导个人客户通过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办理金融业务。在此基础上,综合利用好网点LED、微信公众平台、农村金融服务点开展日常存款营销宣传。

    此外,该联社还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扶贫先扶智  送电影进村”“贯彻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演出等活动,将存款政策宣传贯穿在活动之中,吸引客户注意,提升宣传效果。

    同时,该联社牢牢抓住融水县春节赶坡会、二月二花炮节、芦笙斗马节等传统民俗节日的有利时机,组织成立一批形象气质好、专业素质强、精通各地少数民族语言的以年轻员工为主的宣传服务队,深入活动现场开展农信宣传。

    该联社还借助“E挎包”移动银行设备,形成“金融宣教+业务拓展”捆绑结合的创新模式,使用“E挎包”现场为群众办理手机银行、公务员卡、易臻宝等业务,成为了节日上的另一道靓丽风景线,并将活动纵深化和常态化,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统计,去年以来,融水联社已经成功开展户内外集中宣传30多场,活动期间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万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多万人,充分展示了该联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支农惠农、脱贫攻坚的新面貌、新风采,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提升了农信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通过结合少数民族地方特色强化宣传,融水联社不仅向社会公众普及了金融知识,而且使员工增强了服务理念,规范了服务行为,提升了服务质量,有力地提高了融水农信的良好社会形象,也促进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增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截至6月16日,融水联社存贷款余额合计达138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8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58亿元。全县金融同业第一的优势不断扩大,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和县域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