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佛山农商行”亮相 系广东首个吸收合并案例


    本报讯  8月8日,由佛山农商银行、高明农商银行、三水农信联社合并组建的佛山市市级农商银行正式宣告成立。以全新形象出现的佛山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403.36亿元,营业网点达211个,在全省8家千亿级农商行中资产规模排名第六。

    作为广东省首个采用吸收合并方式,并且资产规模最大的机构合并案例,佛山农商银行的成功合并将为全省农村金融机构深化改革提供宝贵的经验样本。

    在合并组建过程中,广东省政府、中国银保监会以及广东省有关金融主管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把好改革的“统筹关”“质量关”和“风险关”,先后处置变现了6.33亿元捐赠资产和22.44亿元抵债资产,为整个改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合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佛山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依照监管规定,攻坚克难,高效完成了资产处置、固定资产确权、原股东资质审查、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等重点工作,最终于2019年4月4日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出具的同意吸收合并的批复。

    7月29日,广东银保监局批复同意高明农商银行、三水农信联社解散,佛山银保监分局批复同意佛山农商银行三水、高明区域分支机构开业。

    合并组建市级佛山农商银行,是防控金融风险、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地方法人机构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截至2019年6月底,合并后的佛山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1403.36亿元,存款余额1144.92亿元,贷款余额766.38亿元,其中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主要指标均优于监管要求。

    合并后的佛山农商银行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以更强的综合实力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发挥千亿资产的规模优势和地方金融机构的传统优势,提升经营管理和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和“三农”领域的扶持力度,推动佛山民营和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合并后的佛山农商银行服务范围全面覆盖禅城、高明、三水区15个镇街和152个行政村,服务辐射302个村、居委会,网点规模达211个,服务范围覆盖1988平方公里,服务人员规模超3000名。

    合并后的佛山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立足佛山,服务佛山”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金融产品创新研发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针对三区客户不同特点,开展个性化、差异化的惠民便民服务,以更强的实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满足城乡居民、企业和社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努力打造资本充足、内控严密、经营稳健、资产优良、服务和效益俱佳、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商业银行。

(摘自《佛山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