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浙江温州:迅速组织灾后生产自救


    本报讯  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浙江温州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温州市供销合作社迅速组织人员深入灾情严重地区,查看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受灾情况,并指导救灾工作。

    8月份,正值葡萄成熟季节。这次台风“利奇马”风大雨大,造成鹿城、瓯海、苍南等多地的葡萄损失惨重,造成至少10多万斤葡萄滞销。为此,温州市供销合作社(农合联)马上联系“老供销”超市和战略协作单位温州现代集团菜篮子公司开展义卖活动,组织人员到种植基地帮助采摘。目前,已经在“老供销”超市、社区农贸市场、楠溪嘉品、“十荟团”等渠道、平台销售近2万斤,帮助果农减少损失10多万元。

    与此同时,为帮助农民开展生产自救,供销社(农合联)组织下属的34家现代为农服务服务中心和62家新型庄稼医院的农技人员分赴灾区,给农民指导农作物灾后管理技术。瑞安市马屿庄稼医院组织省农科院包崇来副教授和魏余煌等专家开展灾后走访查看田间情况,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并为他们送去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

    同时,为帮助解决农民灾后恢复生产的资金困难,温州市农合联副会长单位——温州农信社计划统筹50亿元专项资金,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温州农信11家农商行509个网点,均开设绿色便捷通道,对经核实属于灾后重建需求的,采取免抵押、免担保,解决受灾群众、企业的后顾之忧。温州农信担保公司出台优惠措施,对因受灾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担保客户,给予展期、转贷和提额,帮助其走出困境。瑞安兴民农民保险互助社与太平洋财险马屿三农服务站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开展灾后走访查看社员受灾情况,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程国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