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西横县: 茶企“借船出海”满载而归


    近日,第20届马来西亚国际食品饮料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广西组团参展。在“广西农业丝路行——马来西亚推广节”中,横县作为组团成员,组织5家本土茶企参加活动,并取得7个奖项、签约总额3067万元的成绩。

    “广西农业丝路行”活动是自治区农业农村部门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开放带动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广西农业走出去的创新举措,深化农业开放合作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从2019年开始,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每年选择在1-2个“一带一路”国家举办“广西农业丝路行”境外投资贸易对接推介活动。

    在此次推广节开展的茶叶评比中,横县7个茶叶产品参评,分别获得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2个、优秀奖1个。其中,横县长海茶厂的长海飘雪茉莉花茶获得金奖。

    “此次参展是横县借船出海,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交流的成功尝试,必将深化横县农业开放合作,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横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创介绍,该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中国的80%、世界的60%,享有“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的美誉。长期以来,该县高度重视茉莉花产业发展。在此次活动中,还举行了南宁—马来西亚贸易合作项目签约,广西春之森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茶企签约3067万元。

(雷燕桦 谢  鑫)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