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以茶富农 安化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精准扶贫——中国黑茶之乡湖南安化采风行”活动在湖南安化举行

黑茶印象文旅演艺中心奠基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  璟)7月13日,由中国报业杂志社与中共安化县委、县政府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中国黑茶之乡湖南安化采风行”专题采风活动在湖南安化举行。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报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胡线勤发表致辞,湖南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湖南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湖南华莱董事长陈社强先后发表讲话,中央、省、市主流媒体40余人出席,活动得到100多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单位的支持。

    安化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此次采风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安化县扶贫示范地江南黄石村、冷市叶子村了解扶贫经验;参观安化黑茶博物馆、永锡桥、洞市老街了解黑茶文化、党建工作;参观第一茶厂、湖南华莱公司感受企业文化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让记者深刻感受到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重要作用。

    采风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黑茶印象文旅演艺中心奠基仪式。据悉,黑茶印象文旅演艺中心由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是国内第一家以黑茶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演艺中心。该项目不仅是发展黑茶产业、传承黑茶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安化重点工程——黑茶特色小镇的重要项目之一。

    据安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介绍,安化县2018年茶叶加工量8.2万吨、综合产值180亿元、税收3.2亿元,茶产业及关联产业从业人员达35万人,年劳务收入38亿元以上,其中贫困人口9.4万人年收入9亿元左右。安化黑茶当之无愧成为区域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的富民主导产业。

    以茶富农,安化已于2019年4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正式脱贫摘帽,真正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百姓脱贫的有机统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