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加快泰国大米出口商注册


    本报讯 近日,泰国农合部农业技术厅厅长瑟琳素在北京与中国海关总署就协商泰国对中国出口的各种植物产品进行会晤。过去,按照中方的相关规定,出口到中国的大米生产商和加工商必须在中国海关总署注册,并由泰国农业技术厅按照中方制定的标准进行评估,泰方向中方提交名单进行审核,中方再派员赴泰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会议,中方宣布将改用新的审核模式,加快泰国大米生产商和加工商的注册。中方将接受并公布符合中方相关规定的泰国大米生产商和加工商名单。此外,会议上还讨论了中国自泰国进口新鲜水果的议题。每年泰国对中国出口水果不低于100亿泰铢。两国同意互换名单、果园和新鲜水果包装厂信息。

    中国是泰国稻米出口的第二大市场,每年出口额超过140亿泰铢。另外,泰国出口到中国有5种水果,分别是:芒果、榴莲、龙眼、荔枝和山竹。

    目前泰国第一批在中国海关总署注册备案的商家共有49家,同时第二批正在等候中方的审核过程。

(曼 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