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乌克兰前5个月对华出口农产品近8亿美元


    乌克兰通讯社7月4日消息 2019年1月至5月,乌克兰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达7.95亿美元。乌农业部长特洛菲姆采娃与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在会见时表示,“中国是乌克兰在农业领域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是乌农产品五大出口国之一。今年前5个月,两国农业贸易额达8.6亿美元以上,乌对华出口达7.95亿美元”。

    特洛菲姆采娃指出,乌克兰正积极致力于实现农产品出口市场多元化,而中国也有兴趣实现进口农产品的多元化。卢景波表达了加强中乌两国农业领域合作的兴趣。

    会见期间,双方讨论了建立高效的农产品出口物流体系,发展在农业技术和农业机械制造方面的合作。双方商定开始制定框架文件,规划乌农业部与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之间的合作领域。计划今年在北京签署该文件。

    近年来,中乌两国的农产品贸易额已超过10亿美元。农产品占乌克兰对华出口比例超过50%。如今,乌克兰是中国玉米和葵花籽油(占中国自乌进口农产品的60%-80%)的主要进口国。

(驻乌经商参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