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西象州县社:借势借力为农忙


    卸车、过秤、付款……6月1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里,农民们或用车子拉、或用肩膀挑,纷纷把刚摘下来的新鲜豆角运送到这里卖出,秤完豆角马上领到钱,脸上乐开了花。

    “我今天拉了300多斤豆角来这里卖,收入有400多块钱,我总共种有20多亩豆角,总产量就该达到8万斤左右。”马坪镇豆农曾小黑高兴地说。

    据了解,由于近期持续阴雨天气,对于种植豆角的农民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曾小黑心情并没有受天气影响,因为他种植的豆角依然能卖上好价钱。

    曾小黑种植的豆角在下雨天依然能够销售出去,得益于广西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这家专门收购农副产品进行深加工的企业,为当地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豆角在天晴的时候,在市场上可以卖得好价格,但是遇到下雨的时候在市场上就卖不出去。我们厂里有烘干机,有冷库,可以帮助农民解决豆角滞销困难。”广西象州县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冼燕菁说。

    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是象州县供销合作社利用自身的资产,通过引入当地的经济能人成立的一家农副产品深加工的企业。象州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罗献山说:“根据中发〔2015〕11号文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供销社改革的总要求,象州县社通过旧房改造,盘活社有资产,积极引进社会经济能人联合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近年来,通过市场带动产品开发,古榕绿园食品有限公司已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产品畅销广西自治区内外,解决了不少农民的就业问题,也提升了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成为象州服务“三农”的典范企业。

    近年来,象州县社通过与当地经济能人合作启动社有资产整合,目前5个乡镇的社有资产得到有效整合,整合后的企业幅射带动1550户农户,助农增收470万元,成为当地服务“三农”的一支骨干力量,为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