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黄山:贫困户喜获4种优质“太空种子”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岔口大坑源村收到一份来自太空的特殊礼物——包括辣椒、南瓜等两大类4种优质“太空种子”。

    5月15日,安徽黄山供销集团控股企业黄山四月乡村农艺场有限公司与北京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技专家一行,驱车前往供销集团对口扶贫的歙县岔口大坑源村,将“太空种子”送到农户手上,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在大坑源村,专家、扶贫干部和农户一同前往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当地土质、光照、降水量等情况,并手把手向农户传授种植技术,着重对育秧阶段的注意事项进行叮嘱。

    据悉,太空种子是把精选的作物种子通过航天飞行器搭载到太空,利用高真空、宇宙高能离子辐射、宇宙磁场、高洁净太空等特殊环境所产生的诱变作用,促使种子产生变异,再经过地面农业专家进行4—6年培育、优选而出。

    “由太空种子培育的蔬菜瓜果,具有口感好、抗病力强、产量高等优点,广受市场青睐。”黄山供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山供销集团四月乡村公司于2018年引进北京神舟绿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航天育种和种植技术,在歙县郑村镇打造“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并在周边地区试验推广,让农民共享高科技农业的成果。

(皖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