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9年5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坚持支农支小 发展存贷主业
湖南农信系统确立五年改革发展目标
□ 本报记者 臧洪菊

图为湖南省农信系统改革与发展大会现场。

     5月10日,湖南省农信系统改革与发展大会在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1楼多功能厅召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全省农信系统改革与发展工作。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赵应云作了题为《紧紧把握兴社强行目标 深入实施党建引领质量主导战略 奋力谱写我省农信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曾涛、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李勤主持会议。来自湖南省联社各部室、湖南省联社各地方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湖南农信一线各行社的董事长、行长等约600人参加了会议。

    赵应云在主题报告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无论是省农信联社还是各农商银行都要责无旁贷地做好兴社强行工作,紧紧围绕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这一总的发展愿景,真正把农商银行办成老百姓信得过的良心银行、放心银行、贴心银行。

    他强调,要围绕这个发展愿景,全面实施党建引领质量主导战略。坚持党建引领战略,就是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推进农信系统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做实存贷主业的战略定力。实施质量主导战略,就是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全系统改革发展的第一追求,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构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努力推动全省农信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

    赵应云强调,今后五年要以党建引领质量主导战略为引领,从改革、发展两个方面和2019—2020年、2021—2023年两个阶段确定具体目标和任务,全面实施“135”发展思路,即紧紧扣住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这一战略目标,推进党建引领质量主导战略,加快推进市场转型、科技转型、管理转型这三大转型,攻克党的核心作用引领、金融核心业务提升、科技核心系统建设、团队核心管理优化、企业核心价值培育工程这五大工程,真正把农商银行办成老百姓信得过的良心银行、放心银行、贴心银行。

    与此同时,《中华合作时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湖南全省农信系统——将立足农村,下沉重心,坚持支农支小,发展存贷主业,着力破解小微企业、民营经济、服务“三农”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农民企业,带动农民增收。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湖南农信系统坚持将“三农”视为农信系统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截至今年4月末,全省农信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达4029亿元,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80亿元、比年初增加144亿元,累计对39万余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86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上百万贫困人口发展生产稳定增收。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截至4月末,湖南全省农信系统存款总量达9715亿元,贷款总量达5656亿元,存款、贷款总量均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会议指出,全省农信系统应加大营销力度,发展存贷主业。包括,在存款方面,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挖掘资源、优化结构、降低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贷款方面,按照能贷尽贷的要求,扩大评级面、拓展授信面、提高回收面,尤其要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会上,湖南省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强调,应“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他指出,全省农信系统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建立现代农村金融企业制度,形成一个产权更加清晰、治理更加规范、运转更加高效的农信管理服务体系。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全省农信系统尤其是农商银行向智慧银行转型。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