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9年5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重庆奉节县:全面推广“平安经验” 推进“三社”融合


    本报讯 近年来,重庆市奉节县供销合作社将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工作试点示范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在深度贫困乡平安乡,选择平安基层社持股的红骄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泽超蔬菜专业合作社作为试点单位,以订单农业的方式,流转土地800亩发展辣椒产业,带动2个村242户村民、34户建卡贫困户增收脱贫,形成“平安经验”并在全县推广。

    结合产业发展、市场销售和金融服务,奉节县社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开展技术服务、发展订单农业、提升产品价值等服务,帮助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销售渠道不畅和融资瓶颈问题。为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产业前期投入不足、后期缺乏流动资金的问题,重庆市社直属企业农信投资公司为平安基层社提供360万元信贷支持。同时,该县社还为农户开展送种子、送技术、送肥料“三送”活动,并提供全程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利用信贷资金和财政支持,在平安乡建立了辣椒初加工厂,提升产品价值。

    为创新金融服务,奉节县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相互担保。一方面,由县社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推荐有贷款需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为其提供贷款担保;另一方面,由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县供销合作社提供足额反担保,有效解决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难、贷款贵和信用社收贷难、不敢贷等问题。县社还与信用社达成“三社”融合发展协议,降低为农放贷门槛、简化贷款手续、加快放贷速度,实现信用贷款“低、简、快”的新服务。

    此外,在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上,奉节县社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共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最低保护价。奉节县社还采取“基层社+信用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农户”的模式,在深度贫困乡平安乡组织“田间收购”,农户种植的800余亩1800余吨红辣椒予以全部收购,实现产值417万元,带动2个村242户种植户、34户建卡贫困户发展,户均增收8600余元。

(杨润)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