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定了:全国评茶高手下周武夷山“比武”
时间:5月13日—15日

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梁  妍)4月26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福建省武夷山市政府承办的中国技能大赛——“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教育社团部部长李殿平、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杨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竞赛处处长李乐苗等出席会议。

    据介绍,本次“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是评茶员职业领域举办的第一个中国国家级赛事,大赛贯彻“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办赛宗旨,自2018年10月下旬开展竞赛预选赛以来,全国17个省区,近500支参赛队伍,4000多位选手,其中近70所职业院校、280位学生组选手参与赛事。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教育社团部部长李殿平在致辞中表示,“武夷山杯”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是评茶领域首次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希望通过赛事平台,吸引茶行业人士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我国茶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尹祎介绍,本届赛事设置大赛组委会,专门负责大赛的战略决策、宏观指导及运营管理。同时大赛组委会下设竞赛秘书组、裁判组、命题组、技术保障组、文件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专门负责赛事运营、规则制修订、赛事仲裁、竞赛监督、结果考核评定,工作小组各自独立运营,以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福建农林大学茶学系教授郭雅玲表示,大赛设置多样赛程,围绕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品质审定、茶汤品鉴、茶品设计等方面的专业评茶技术对参赛选手进行一系列立体、全面考核。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训,将有效促进评茶员技术从业人员,乃至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

    本届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建立了一整套适用于评茶员行业自身人才队伍选拔的科学有效、配套完备的方法制度,同时,为促使各参赛队伍展示评茶专业的最高技术水平,大赛将首次产生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也是业内的最高荣誉奖项。组委会将根据赛事竞技情况对优秀的参赛选手和团队进行颁奖表彰,获奖个人和团体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和证书。

    据悉,5月13日—15日,晋级全国总决赛的255位优胜选手将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激烈角逐评茶行业的全国技术能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