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2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内蒙古区社:今年将重点实施基层社升级改造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第六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对全区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内涵新要求,积极创办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经济组织,着力提升基层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今年将重点实施基层社升级改造,重点对2017年底前已有的基层社进行升级改造,指导盟市、县(旗)社层层落实建设任务,力争打造一批产权清晰、运行规范、为农牧服务成效突出的新型基层社。同时,结合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启动全区嘎查村级基层社建设试点,在一定人口规模的中心村建设村级基层社,推动基层社建设与新型农村牧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经济发展相结合,实现强村固基、富民兴社。2019年,每个盟市试点建设2—3个村级基层社。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帮助基层社拓展为农牧服务业务,并大力实施“百县百社”振兴计划,继续创建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牧民利益联结紧密的基层社标杆社。

    会议明确,采取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领办一批规范运作、带动力强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着力打造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带动更多小农牧户参与现代农牧业发展。通过“农牧户+合作社”“农牧户+合作社+工厂或公司”等模式,形成农资采购、农机服务、农畜产品销售联盟,与小农牧户建立紧密的产业与利益联结,让小农牧户分享流通服务和产业发展收益。

    此外,要大力发展农村牧区综合服务。推进农村牧区综合服务社提质扩面,加快打造一批建设标准高、服务功能全、群众评价好的星级综合服务社,因地制宜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蒙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