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武夷山茶产业研究院成立


    3月12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和武夷山市联合共建的武夷山茶产业研究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武夷山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谢联辉,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有机肥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其荣,长江学者、福建农林大学特聘教授廖红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是福建省重点支持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茶学科是该校优势学科之一,具有较强的学科和研究实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了武夷山茶产业研究院。研究院成立后,将着力从武夷山“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性项目”“茶树优良种质资源保护及创新利用”“生态茶栽培技术和机械运用”“茶叶深加工产品新技术”“特色茶文化”“茶产业发展政策”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和政策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武夷山市的茶产业资源优势和福建农林大学的科技资源优势。

    活动现场,武夷山市和福建农林大学签署《共同发起合作共建武夷山茶产业研究院框架协议书》,同时宣布武夷山茶产业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考察了位于武夷山市燕子窠的第一批优质安全高效生态茶园示范基地。

(熊慎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