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9年3月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疆农村信用社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蔡 靓  通讯员  李 瑞)2019年,新疆农村信用社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深耕本地为基础”的经营理念,回归本源,在深耕本土上下真功,坚定不移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预计全年贷款新增230亿元,增幅8.08%,其中涉农贷款新增120亿元,增幅8.10%。这是《中华合作时报》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新疆农村信用社2019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截至2018年末,新疆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为2846.8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为3456.62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为15.69%和15.92%,连续7年在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保持第一,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全域旅游和绿色经济、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会议强调要紧盯总目标,在反恐维稳上下硬功夫;党建引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严功夫;回归本源,在深耕本土上下真功夫;聚焦聚力,在防范风险上下苦功夫;砥砺前行,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实功夫;提升站位,在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上下细功夫。要坚持从严管理,精细化管理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总目标,把各项要求、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聚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2019年新疆农信社联合社党委提出了“1+1+1+4”的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打赢金融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存款大营销、信贷大走访、不良大清收、内控大检查四项工作,抓好重点、抓好落实,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促进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是新疆农信社2019年各项工作中的一项重点。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新疆农信社确定了立足县域、做深做透做好本地市场的思路。具体举措包括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密切关注经济结构调整及经济发展方向变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按照“区域特色鲜明、行业特点突出、客户优势明显”的原则,结合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实施城乡金融双轨发展战略,以盘活存量、管好增量、优化结构、强化风险、夯实基础为主线,努力构建风险偏好明晰,速度、质量和结构适宜,市场份额较高,服务实体经济有效的信贷业务体系。

    此外,立足“三农”、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也是今年新疆农信社的一个主攻方向。全疆各行社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目标,明确新时期服务“三农”的方向、目标、重点和相关政策;精准施策,加大农户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信贷需求,保证农户贷款投放量、增速和有效信贷需求覆盖率稳步上升,确保新增贷款优先满足基本农户生产经营信贷需求。

    同时,新疆农信社今年还将立足实际、深入发展普惠金融。以政策扶持为引导、以防控风险为底线,围绕小微企业 “三个不低于”和“两增两控”工作要求,科学制定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速和占比目标,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充分运用创新思维、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工作,着力缓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

    据悉,2018年,新疆农信社承担了71个县市的“两免一补”小额信用贷款发放。2019年,新疆农信社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金融助力精准扶贫上下细功,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不断优化信用环境,增强农牧民的信用意识,力争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