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泗县县社:2018年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30个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泗县供销农业专业合作社第二届社员代表大会召开。在社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泗县供销农业专业合作社完成了2019年度项目集中签约。

    近年来,泗县供销合作社不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积极探索为农民专业社提供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全方位新型综合合作服务体系,采用“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让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各类农业新型经营组织紧密合作。创新为农服务方式,着力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大力开展“保姆式”全托管和“菜单式”半托管服务,积极探索特色农产品土地托管服务路子,稳妥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狠抓网络布局,加快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以生产技术服务带动优势特色产业,以加工服务提高产品质量,引导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重点建设区域性冷链仓储设施。加快推进“互联网+农村物流”建设,依托区级龙头,链接村级体验店,实现全区电商全覆盖,有效解决农村、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年来,全县新建村级供销合作社8个、村级综合服务社30个、电子商务网点6个、庄稼医院科技服务站2个,新增土地托管5.3万亩,综合服务辐射8000多名社员。

    “县社紧扣综合改革主线,在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搭建农村电商平台、拓展基层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农民丰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泗县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刘铭说。

(马远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