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8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国际营销论坛圆满举行
聚焦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六堡茶行销东盟以及全球的新机遇

活动现场进行的茶艺展示。

    12月15日,2018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国际营销论坛在2018深圳秋季茶博会上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梧州市商务局、梧州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以及马来西亚南洋印记茶文化协会联合举办,并得到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

    论坛以“禅修茶道”作为开场表演,其精彩的表演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为论坛的展开渲染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论坛由马来西亚南洋印记茶文化协会主席赵美玲老师主持,梧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正沛,梧州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周逸鹏,梧州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武卫国等人出席活动。

    六堡茶作为中国的历史名茶,通过“茶船古道”成为了著名的侨销茶,深受东南亚地区消费者的喜爱。本次论坛以“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六堡茶行销东盟以及全球的新机遇”为主题,开展嘉宾对话环节。现场嘉宾共谋茶产业的发展,让千年六堡茶再次扬帆启航、走向世界。

    在论坛上,现场嘉宾就六堡茶发展途径,各抒己见。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何青云表示,六堡茶是一个百年金字招牌,六堡茶要走向世界必须要把金字招牌擦亮,要围绕品牌做文章,突出六堡茶独特的品质、保健功效等。六堡茶一定要有严格储存标准,这对推动六堡茶走向世界有很大的帮助。

    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均伟表示,六堡茶一直以来都以出口为主,内销很少,可以说是墙内开花墙外香。从50年代起,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就一直坚持做六堡茶的生产和出口业务,是六堡茶外贸历史重要的参与者、组织者、见证者。

    广西梧州茶厂副厂长何梅珍表示,六堡茶的工艺非常复杂,而饮用六堡茶的好处数不胜数。在提高六堡茶的品质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等进行。因此企业要加强技术团队的建设,把六堡茶做精做好。

    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蒋卉盈表示,六堡茶要进行发展,需要接地气的去跟消费者对接,而消费者更需要的是品牌和质量。因此企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大胆创新,对外推广,并在营销方面找到突破点,推动六堡茶走向世界。

    马来西亚南洋印记茶文化协会主席赵美玲表示,身为一名马来西亚华裔,六堡茶自我们出生开始便伴着我们成长。对于马来西亚华裔来说,它是传统,是生意,是生活,更是一门艺术。六堡茶产业要从土地走向海洋,国家政府的支持十分重要,要以文化作为支撑媒,力推六堡茶走入世界,扩大影响。

    六堡茶要走出世界,必须改变其传统的经营模式,快速融入现代商业之中;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这个支援政策,去构建起足以涵盖海内外、涵盖网络的商贸平台;让海内外更多人认识六堡茶,在六堡茶中得到更大的健康。

(冯  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