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叶审评师资培训班”在杭结业


茶研所感官审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栩(右四)在介绍斗茶竞赛情况。

    12月14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和中国茶叶学会联合举办的首届茶叶审评师资培训班毕业典礼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培训班共有42名学员顺利毕业,毕业通过率达到93%。

    根据我国茶产业发展需求,中国茶研所和中国茶叶学会从2017年10月份,首创茶叶审评师资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专业功底扎实、审评技术过硬、学科视野开阔、恪守职业操守的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审评人才队伍。所里和学会通过资格审查、专家团面试等环节,在200多名报名者中择优录取了45名学员。他们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陕西等16个省市,1名学员还来自韩国。

    茶叶审评师资班,采取小班化教学,学制一年,集中面授6期,每期约8至10天的封闭式学习。课程邀请来国内外权威专家授课,系统讲授茶学、制茶学等专业知识,分专题对六大茶类及再加工茶类进行感官审评技能实训和强化,加强培训技巧的指导和训练。首届茶叶审评师资班于2018年1月上旬开班,我国42位茶学、食品科学、感官科学等领域权威专家和名师授课。学员们首先从杭州出发,深入茶区,历经祁门、黄山、长沙、安化、武夷山,再此又回到杭州,通过6期60多天、408个课时高强度的集中面授,系统学习了茶学、制茶学、食品感官等专业知识,分专题对绿茶、红茶、黑茶、青茶、白茶、黄茶及再加工茶类600多只茶样进行感官审评技能强化和加工实训,拓宽了眼界和思路,提升了审评技能,强化了培训技巧,受益匪浅。

(韩星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