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8年12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茶人博文


    @有你有茶有幸福

    所谓迷茫,就是才华配不上梦想:大事干不了,小事不肯干;不想做手边的小事,只想做天边的大事。如果说人生如茶,煎熬就是一种成全。不把自己当茶熬一熬,怎会知生命最深处的味道!

    @VV__ROSE

    好茶,当需好器。陆羽《茶经》有云“瓷与石皆雅器也,性非坚实,难可持久。用银为之,至洁,但涉于侈丽。雅则雅矣,洁亦洁矣,若用之恒,而卒归于银也”。历代以来,煮水以银壶为贵,泡茶以银壶为尊,用银壶作器泡茶,不仅实用、耐用,而且不沾异味,用银壶泡茶,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对好茶的尊重,对银壶的不辜负。

    @程凌虚

    “人在草木间”,合成一个“茶”。这样韵味的“茶”字,只有中国有。茶不是物,也不是心,它是天人合一的产物。它的意思绝不同于英国人喝的红茶,也不同于日本人的茶道,前者是物质,后者是精神。

    如今,茶道风行,以至于各路“茶圣人们”给喝茶分了十八层境界。其实,喝茶很简单,古人饮茶注重六境——择茶、选水、佳人、配具、环境和饮者的修养。其核心都在把握一个品字,十分强调饮茶者的意境,故有三得之说:得趣、得神、得味。若一定要给它分阶段,窃以为,能达到三个层次即古人所说的“得趣、得神、得味”,足矣。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