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9年六大食品趋势,定义食品未来


    今年,美国最大食品企业泰森成立了趋势预测委员会,该委员会由9名来自不同职能部门的专家组成。近日,泰森发布了六大食品趋势,并认为这些趋势将推动明年全球食品行业的消费选择和品味塑造。本刊将内容进行摘编,帮助茶行业人士从食品原料供应、可持续建设和品牌情感传递的角度入手,把握需求、寻找机遇。

提升健康和美丽的个性化食品

    2019年,更多的人将会策略性地考虑如何“吃”能让自己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其中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之一就是“超级食品”:通过添加积极的、有利于健康的食材来促进现有食品的发展。想象一下,早上喝咖啡的时候,配一块“智能”零食,让大脑充满活力。

    健康与养生的发展,不仅仅是由于食物中剔除了那些破坏或不利于身体的食材,还因为其中添加了那些可能带来健康益处的食材。食品行业——从制造商到零售商再到餐馆——将提供更多有益于健康的功能性食品,以应对当前的趋势。

    根据研究和市场调研,到2024年,大脑健康的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116亿美元。健脑食品是大脑的食物,对于注重大脑健康的消费者来说也是首选。

    消化健康已经成为一个更主流的问题,在消费者的普遍认知里,包括康普茶和各类发酵食品在内的益生菌食品,都是帮助肠道健康的顶级益生菌。

透明度高的食物胜出

    如今消费者对食物提出了更多的疑问,比如这蔬菜是本地的吗?这只鸡吃的是什么饲料?这苹果是纯天然且手洗的吗?消费者距离即时获得这些问题答案的日子不远了。

    新技术正在为消费者提供食物的背景信息。从农场到饭桌对食物进行跟踪的概念首先在小品牌中兴起,2019年,这将成为很多大品牌的关注焦点。随着一些零售商和公司追踪食物的采购到运输再到进店,像区块链一样的新技术将使食品行业发生改变。新科技使得消费者可以用智能手机扫描产品条形码来了解他们眼前这只鸡来自哪个农场,经历了多远的路途,甚至还能看到养鸡农夫的照片。

    39%的消费者说他们愿意购买有着更透明标签的品牌,并且期待技术在这一领域的发展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食物是自我表达的一种形式

    作为消费者,你会认真追溯一家公司的过往吗?比如它从哪里来?它如何对待工人和环境?在危机时刻它是如何回应的?到2019年,公司不再仅仅是公司,它的职责不再是创造一个好产品这么简单,它还需要回答出这个产品是在哪儿、什么情况下以怎样的方法制造出来的。

    如今,消费者更加青睐那些和自己价值观相似的公司。对于Z世代(Gen Zers,1995年—2000年出生的人)而言,食物不仅仅是营养来源,它还是个人价值观和自我表达形式的象征。

    Z世代是追求自我和真实的一代,他们希望他们购买的食品品牌也有同样的理念。泰森食品提出:这一代人具有最高的“食品智商”(food IQ),是有机食品和非转基因食品的最大消费者群体之一,清洁饮食对这一代来说也很重要,新鲜、可持续、正宗的食物也是他们的首选。

全球风味融合,寻求味觉刺激

    2019年食品最大的趋势就是全球美食风味的融合再加上开袋即食的便捷。这些全球化的美食融合了不同地域民族的烹饪技术和风味,创造出了全新的美味佳肴,如果能在家里享用,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兴奋的事情。

    一些家用食品品牌认识到这种需求后,生产出了比以往更多的创新口味和组合,无论是自家做饭还是在外吃饭,消费者们都愿意把钱花在这些创新口味产品上。

(泰森趋势预测委员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