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杭州举行


    12月1日上午,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竞技盛会——中华茶奥会,在杭州龙坞茶镇鸣笛启幕。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下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茶奥会通过赛、品、论、展等多种形式展呈繁盛茶事。这是今年继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之后,杭州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茶人之魅力。

    杭州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华茶奥会源于杭州,就是要推广“茶为国饮”,繁荣茶文化,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并以茶惠民,提升人民生活福祉。自2014年举办以来,四届茶奥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4000多名参赛者,为百家茶企完成了品牌培育及增值。本届茶奥会进行全方位升级,茶艺大赛、茶+调饮大赛、仿宋茗战、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服设计大赛等八大赛事陆续开赛。会期3天,在龙坞茶镇和中国茶叶博物馆同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队伍共同角逐43个项目的金银铜奖。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主任、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长刘天金充分肯定了茶奥会的平台作用,他期待全国以中华茶奥会为代表的特色茶事活动能有序开展,像龙坞茶镇等产业集群项目能做大做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茶叶对外开放窗口和对外宣传平台,助力中国茶叶走向全球,香飘世界。

    本届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华茶人联谊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西湖区人民政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16家单位承办。

(浙 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