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铜陵市社:三大共建 探索发展新路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省铜陵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为农服务功能,努力探索具有铜陵特色的供销合作社发展新路。

    铜陵市社积极实施村社共建计划,把基层社建到村里,探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新途径。在试点基础上,推进村级供销合作社提质扩面,力争到2020年,建设100个有效运行的基层供销合作社,在村级社全面充分发展的基础上,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组建新型乡镇供销合作社。按照“市场化、合作制、开放式”原则,推进基层社转型升级,通过项目扶持,支持基层社发展特色产业,提高新型基层社的经营服务能力。通过自办、领办、扶持等做法,继续抓好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示范社,提升服务水平和带动农民致富能力。深化经营服务综合体建设,扩大基层合作组织与农民经济上、组织上的联系。

    同时,市社着力实施社企共建计划,把供销合作社建到企业,汇聚发展现代农业新动能。力争到2020年打造1个具有核心导向作用的农村合作经济投融资平台,做强20个种、养、加、商等板块结构完整,姜、丹、禽等地域特色鲜明的农业龙头企业。组建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切实代表理事会履行出资人职能和对社有资产监管的责任,推动由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通过实行社企分开,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增强社有企业市场竞争力。充分运用好投资平台作用,支持企业依托项目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让社有企业成为重要的市场主体。

    为发展农村电商,该市社大力实施网社共建计划,把供销合作社建在网上,搭建为农服务新平台。力争到2020年,布局30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同时加强对供销e家铜陵中心的指导,通过项目政策进一步支持其发展壮大;加强对村级电商服务站的培训指导,促进其自身经营有序、运营良好,密织电子商务经营网络。发挥供销e家电子商务平台综合服务效能,使农民在服务站内就可以享受到从选种育种、测土配肥、病虫害治理到农产品收获、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的线上服务。深化与中国电信、农业银行、大型超市等企业的合作,逐步把金融、保险、电信、日用品消费等生活服务整合入平台,使供销e家电商惠农平台成为为农服务的重要市场主体。

(铜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