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武夷山打击“天价茶”
违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近日,武夷山市印发《关于加强产销管理促进茶叶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规范市场监管、提升茶叶品质、加大宣传推广三个主体方向,进一步规范武夷山茶叶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权益、整治商家炒作、假冒伪劣等市场乱象、提升茶叶品质、引导理性消费。

    加大茶叶市场管控力度。常态化实施茶叶市场日常专项检查,制定对企业生产、市场销售、产品质量及包装物标准进行全方位、全过程严格监管的制度;建立健全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由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度假区等茶叶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依法打击茶叶市场的假冒、伪劣、侵权、过度炒作、包装标识不清、偷逃税收等行为;加强“地标”产品保护及品牌标识管理。加大对武夷山知名茶叶商标、专利的保护力度,规范发放武夷岩茶、武夷红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识和“武夷山大红袍”等证明商标标识;定期对茶企茶叶产品质量进行抽检。

    武夷山市实行“黑名单”制度。对茶叶价格过度炒作、存在质价严重不符的茶企,税务部门定期开展税收检查、评估、税额核定,加强税收管征;加强对茶企信用信息的管理和应用,将其违法违规行为纳入企业信用信息记录,实行联合惩戒措施,予以约谈、书面警告、限期整改、媒体曝光、综合整治等;将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茶企或茶农列入“黑名单”,在一定期限内取消其享受相关资金、项目等扶持政策以及相关评优评先资格。

    实施茶山综合管理,对景区茶园有碍观瞻、弄虚作假、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基地标识牌进行清理,并对茶园插牌实行报批审核制度,统一规范景区内标识牌的设置;建立农资监管平台,从源头管控上实现对规范购药、规范管理茶园的有效指导和监管。

    武夷山完善诚信茶企体系建设,发挥社团组织作用,以“倡导移风易俗、反对奢侈浪费、诚信经营茶叶”为重点,开展茶业价格虚高专项整治工作。

    设立制假售假投诉举报渠道,建立联控管理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设立举报电话和通过公众网站、公告栏等形式发布举报公告,鼓励对假冒、伪劣、侵权等行为的投诉举报。

(熊慎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