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9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山东
全省系统完成“六个全覆盖”目标


    本报讯  2017年,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眼夯实为农服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县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农业服务公司、电商服务平台,乡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电商运营中心、农村综合服务社“六个全覆盖”目标圆满完成,为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加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社在去年初召开的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上提出了2017年实现“六个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并将其纳入2017年工作要点和考核指标体系,引领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开展。围绕实现“六个全覆盖”,各级供销合作社聚焦发力、担当作为,积极协调、争取支持,推动全覆盖加快实现。经过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把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作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三项重点突破任务之一,纳入全省科学发展考核体系。

    同时,各级供销合作社将“六个全覆盖”纳入年度重点考核内容,强化督察、严格考核、全力推进。省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处、现代流通处对“六个全覆盖”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并及时送达省社领导,便于掌握各地工作进度,进行针对性地督导。去年11月,由分工领导牵头成立六个督察组,先后深入39个县、166个乡镇、2510个村对“六个全覆盖”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去年11月30日,十一届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报告,要求巩固好成果、总结好经验,进一步推广运用,努力发挥更大作用。今后,将加大各级财政支持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力度,建立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确保改革蹄疾步稳向前推进,继续走在前列。

(鲁 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