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成为各市、县供销合作社的行动指南。报告中提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起了系统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并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陕西省榆林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贺定森表示,榆林市社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指示,密切联系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事业上。作为全国总社的改革发展联系点和全省综合改革试点市,榆林市结合当地农村社会发展实际需要,把供销合作社作为全市“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化内部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拓展经营领域、提高服务能力,真正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供销合作社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方式。湖北省潜江市供销合作社将抢抓获批全国总社“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属性”试点的机遇,打造农业领域投资公司,推进供销合作社由流通服务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在“改造自我、服务农民”中发展壮大。通过发展“农业家政”“网上超市”“粮食银行”等措施,发挥潜江市社在本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主导作用,加快实施潜江“决战虾—稻产业800亿”行动计划,为潜江全市农民鼓起“钱袋子”加码发力。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髓,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贵州省黔南州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何林海说,“我们要发挥供销合作社信息服务优势,深入推进农村电商进万家、放心农资进万家、便民服务进万家等工作,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和电商扶贫,通过‘三位一体’新型基层社+贵农网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体系建设,让小生产有效对接大市场,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切实做到扶贫对象再精准、扶贫产业再精准、扶贫方式再精准、扶贫成效再精准、脱贫退出再精准,为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发挥应有的作用,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刘晓旭 潘勇强 李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