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西农信社前9个月新增贷款453亿元


    本报讯  广西农村信用社继续立足“三农”,优化信贷投向,加大信贷投入,全力支持广西地方经济发展。截至9月28日,广西农信社新增贷款453.04亿元,增长11.01%,完成年度任务的100.68%,贷款余额已达4569.23亿元,贷款增量、存量继续领跑同业,不断增强支持实体经济资金实力。

    涉农贷款投放不断扩大。广西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支持当地糖料蔗、水果、秋冬菜三个“1500万亩”生产基地建设,加大对“米袋子”工程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信贷支持“公司+基地+农户”“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农业生产模式,着力推进传统粗放型农业向现代集约型农业转变;积极做好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支持全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支持中小微企业成效显著。广西农信社紧紧围绕自治区农业产业化“339”工程,积极参与、主动营销,认真做好各类企业的信息收集、客户建档、评级授信等工作,及时为其提供信贷资金,有力支持了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推动了全区工业结构调整。同时,广西农信社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产品,推出了农产品存货质押、林权抵押等融资担保方式,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担保难。

    县域金融支柱作用更加突出。按照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发挥县域优势,补齐县域短板,激发县域活力,扎实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战略,广西农信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各地经济特点,切实加大对产业集聚区的信贷支持力度,培育了一批竞争力强、关联度高、成长性好、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现代产业集群,推动了县域经济结构调整与总量增长,较好地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加大对广西自治区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广西农信社紧紧围绕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优势,全力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做好金融服务;积极服务2017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项目、“一带一路”和“四个一百”、政府购买服务等项目;结合区内传统优势产业提升工程,积极支持制糖、食品、汽车、机械制造、林业、造纸等14个重点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谢咏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