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养老助残卡”融入京津冀


    十九大报告强调,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10月16日,位于河北三河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内,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对于在这里养老的千余名北京籍老人而言,从这一天开始,他们手中的“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以在养护中心直接使用了,同时他们还拿到了北京的养老运营补贴。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是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联合监制,由北京农商银行、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制作,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免费配发的集社会优待、政策性津贴发放、金融借记账户、市政交通一卡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IC卡。

    据了解,“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功能非常强大,其中,补贴功能包括80岁以上老人每月领取100元电子代金券以及部分中、重度失能老人每月领取400元电子代金券。电子代金券可用于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部分超市的商品。目前北京市1.5万余家服务商可以使用“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其中,4000家对持卡老人提供相应的折扣力度。

    金融功能包括可以开立北京农商银行的金融账户,通过ATM、POS机支取现金和消费,相当于一张银行储蓄卡。每月跨行免费取款三次,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使用金融功能需要到银行激活,并设置取款密码。该卡同时也具有闪付功能。

    “河北燕达”与北京通州仅一河之隔,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凭借其独特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现已承接1600余位老人入住,其中京籍老人占98%。

    2016年,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共同签订《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提出将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等项目作为试点,重点打造一批环首都大健康产业聚集区,推动北京市养老政策外延。

    “协同发展让‘北京通-养老助残卡’走出了北京市,融入了京津冀。”北京农商银行天坛支行行长赵岩说。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盼着国家今后更关注老年人的养老问题,让我们享受国家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84岁的京籍老人胡劼喜滋滋地说。

(摘自《河北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