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俄罗斯粮食产量将创新高


    本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8日宣布,今年有望成为国家历史上最丰穰的年景。1.3亿吨的产量超过了俄联邦在苏联时代的最高产出。2016年,莫斯科已经战胜了自己的传统对手美国,至少是在粮食方面。

    俄农业市场行情研究所所长德米特里·雷利科介绍说,上个产粮纪录为1.27亿吨,是俄联邦于1978年创造的。那年全苏联的粮食总产量超过了2.38亿吨。

    俄罗斯去年共收获了1.2亿吨粮食,同样创下了纪录,只不过是苏联解体后的产量之最。正如普京所说:“如今,农业乃至整个农工体系,已成为国民经济中发展最迅速的领域。”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早先也评论称,俄罗斯的粮食安全学说即将成为现实,俄已重返全球主要农业国行列。俄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在10月6日召开的俄粮食联盟大会上说,在国家提供稳定支持的情况下,俄当前的粮食产量仍有近50%的提升空间,“前提是有必要且对于商家而言有利可图”。毕竟国内市场无法消化如此之高的产量,所以,政府打算大力推动出口。

    去年,美国农业部预估的美国粮食出口为2830万吨,以为稳坐头把交椅,但当年7月10日,华盛顿便承认,俄小麦出口首度跃居全球首位。

    俄罗斯的粮食丰收与农业领域所获的巨大投资密不可分。同样,稳步发展的农业也反哺国民经济,帮助后者有效地抗御危机。如今,俄农产品及食品的海外需求急速增长。

    (平 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