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


    本报讯  9月27日-29日,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农业农资合作为主题的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和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华合作时报社等单位联合承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秀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侯顺利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条法司司长蓬·拉、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农业局副局长金森、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农业经济政策高级专家帕米萨克迪·哈斯里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秀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农资贸易一直呈现上升势头。2017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农业农资合作”为主题,顺应了中国与东盟扩大农业经贸合作的新形势,为推动中国—东盟农资产业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本届论坛的举办,必将有力促进中国—东盟农资企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动广西与东盟、中国与东盟农资产业交流合作,为全面深化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顺利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升级,中国与东盟及其他国家的区位连接优势凸显,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益密切,双方面临着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新机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愿与各国朋友一道,在四个方面携手开拓,共谋发展。一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各国农业经贸优势,在更广泛的领域扩大交流合作。三是要努力提升合作社的经济实力,扩大其在国家与地区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四是发挥好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等民间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尽快构建起有较高品牌和影响力的国际合作平台,更好地担当起行业发展引领者、企业发展推动者和国际化交流平台建设者的重任。

    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主持开幕仪式。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国际贸易委员会是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一个专业性分支机构,将成为搭建国际经贸合作的专业化平台和通道,同时也符合中国农资行业的内在迫切需求,未来将成为农资企业抱团出海的可信赖组织。

    为期两天半的论坛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来自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农业部、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的专家分别围绕中国和东南亚等地区农资、农业经贸发展形势、合作前景与机遇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政府部门、合作社、商协会、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等以及中国各有关方面的参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论坛并进行了洽谈、考察。

(合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