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7年8月22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供销合作社与银行合作拓展融资渠道
湖北省社与农行打造服务“三农”国家队

    本报讯  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湖北省供销合作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供银通”专属金融产品发布会于8月14日在武汉举行。

    湖北省供销合作社通过供销往来吸引了一大批经济主体,包括各级社有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物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等,形成了庞大的供销生态链。此次农行湖北省分行针对供销生态链,定制了5大类18款“供银通”专属金融产品,可全面解决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信贷、投行、电商、结算、理财等方面的金融需求。

    根据合作协议,在传统信贷领域,农行将为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及下属骨干企业提供意向性授信20亿元,通过积极探索有效担保方式,重点满足企业运营及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在新兴投行领域,农行为省供销合作社直属核心企业提供债券、基金等投行融资服务,进一步壮大优质投行型客户群体,促进现代农业生态、高效和品牌发展;在电子商务领域,农行为供销合作社系统物流网络上线“e农管家”电商平台,并与“供销e家”对接,将供销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线上化运行;在服务网点建设领域,农行2.14万个“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将和供销合作社2.2万个“新网工程”村级综合服务社融合升级,共同打造“商务+金融”的旗舰网点,共同打通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农行还将为湖北供销生态链的各类经济主体提供结算、理财、信用卡、保险、个人消费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一个共同的服务“三农”目标,拓展一个全新的融资通道,打造一个全面互利共赢的电商平台,优化一个互联互通的服务“三农”网络,建立一个上下联动的合作机制,携手共同发展。

    (陈 俊)

    安徽省社与农行加大重点领域合作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各自在农村金融服务和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建设领域的业务优势,进一步开创银企合作新局面,8月15日,安徽省供销合作社与农行安徽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以推进农村商品流通发展为重点,加大重点领域合作力度,探索完善业务合作机制,携手做好服务“三农”工作。双方将在资金结算、授信融资、互联网渠道、投资银行、新网工程、现金管理、推动财务挂账和金融债务问题解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和对接洽谈。安徽省分行在未来3至5年内为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提供各类信用累计不低于5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支持,并在信贷规模、融资模式、贷款利率等方面予以特别支持,提供更好的融资融智服务。

    (皖  讯)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