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东省社召开“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


    本报讯  6月19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要求,广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省社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部署省社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会议指出,在省社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扶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16年共为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公港村筹集帮扶资金309.83万元,其中省社自筹资金72.26万元。为公港村组织实施了光伏发电、家禽养殖、劳动就业、扶持专业合作社发展、教育培训、贫困户危房改造、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改善等14个扶贫建设项目,74户189人实现脱贫,脱贫率33%,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要求的30%目标。经考核,公港村去年脱贫攻坚工作评为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2017年是广东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两年巩固”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广东省社要着重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帮扶贫困户增收。通过发挥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加大就业转移力度、多渠道增加资产性收入等途径增加贫困户收入。二是实施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重点做好示范村前期规划,启动“三农”综合服务平台、道路硬底化、垃圾收集处理、乡村绿化美化、路灯光亮工程。三是实施住房教育医疗保障项目。继续推进教育扶贫基金帮扶、贫困人口参保、危房改造等项目。让贫困村由“后队”变“前队”,彻底解决贫困问题。

    会议要求,为顺利完成省社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任务,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动员宣传,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多种形式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特别要发挥单位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专项扶贫、访贫慰问等活动,为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更大贡献。

    (粤  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