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4 2017年5月26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王侠出席第85届国际肥料行业协会年会


    本报讯  (记者 张番) 当地时间5月22日,第85届IFA(国际肥料行业协会)年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来自全球化肥生产、贸易、经销企业1500余名精英齐聚一堂,共谈发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大会开幕式,随后与IFA秘书长夏洛特·黑贝布莱德会谈,双方就中农集团与IFA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

    会谈中,王侠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IFA作为拥有90多年历史的国际肥料行业协会,对全球肥料行业的发展、为全球范围内提高粮食产量、解决温饱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IFA每年召开一次年会,为全球肥料企业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全面的服务以及非常好的交流机会。

    王侠向夏洛特介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作为中国最大的全国性合作经济组织,经营网络覆盖全国80%的乡镇和60%的行政村,得到了中国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很大的支持。中农集团是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全资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化肥经销商和最大的化肥进出口企业。目前,中国化肥生产和流通企业面临着很多新的情况和挑战。中国在温饱问题得到解决的情况下,粮食增产已经不是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了,人们更关注农产品品质问题和环境问题,包括土壤污染问题。因此,中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的目标。无论是群众的需求还是政府的要求,都对化肥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IFA作为全球最大的肥料协会,在这方面加强研究。

    夏洛特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总社下属的肥料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在全球化肥市场上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鉴于中农集团在全球化肥行业的影响力,IFA邀请中农集团加入IFA顾问团,中农集团的加入对顾问团其他成员以及IFA所有会员都是非常重要的。目前,中国乃至全球肥料企业都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IFA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解决困难,特别是发挥IFA在植物营养学方面的经验,帮助中国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的战略计划。

    王侠对IFA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中国是农业大国,也是人口大国,化肥用量占全球1/3,对全球化肥市场的影响非常大,中国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所遇到的问题也会是其他国家遇到的问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支持中农集团与其他成员一起,对肥料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前瞻性的研究,也希望中农集团在这个平台上有更大的收获。

    中农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谈。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