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2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农信故事”可以这样讲
“福建农信·尤溪文化基地”打造特色品牌
福建省尤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余道业

    4月18日,“福建农信·尤溪文化基地”正式对外开放。该基地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由福建省尤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创办,是旨在弘扬朱子文化、讲好农信故事的一个福建农信特色文化基地。

    尤溪是南宋理学家、教育家朱熹的诞生地,也是朱子文化的发祥地。为进一步弘扬朱子文化,展示桂峰神奇与魅力,打造农信特色品牌,践行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的功能和作用,尤溪农信联社选择在桂峰古村落创办“福建农信·尤溪文化基地”。

    该基地占地面积约110平方米,设有农信书屋、茶屋和摄影展三个区域,精选了各类书籍2500余册,并展示来自国家、省(市、区)摄影家协会会员的优秀作品90余幅。

    创办“福建农信·尤溪文化基地”,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对外沟通平台,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提升农信社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需要。

    尤溪联社作为县域唯一一家“乡镇网点全覆盖、金融服务不出村”的金融机构,近年来,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方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抢占农村新“蓝海”,通过产品、渠道、服务创新,有效提升“支农支小”服务质效。

    截至3月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53亿元,贷款余额26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双双位居县域金融机构之首。其中,涉农贷款占比达97%,带动8575户农民、664家小微(个私)企业提升产能,实现增收。

    尤溪县桂峰村被授予“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荣誉称号。全村群山环抱,云雾萦绕,有着“山中理窟”“云霞仙境”之美誉。全村建筑总面积12.48万平方米,占地22万平方米。现存明清时期的古建筑39座,有蔡氏祖庙、蔡氏祖祠、石狮厝、楼坪厅等典型古建筑群,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清新的自然景观,吸引无数文人墨客驻足留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