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黑龙江省社:建设“七位一体”新平台


    本报讯  目前,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下属企业黑龙江供销粮食集团正成为全省粮食经营领域的“领头羊”。该集团仅用一年时间,就基本完成了一个集仓储、加工、贸易、金融服务、农资供应、农化服务、电商服务“七位一体”的新型为农服务平台,实现了全产业链、全方位、系列化为农服务。

    面对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特别是实施玉米“价补分离,市场定价”的收储制度后,2016年,省社决定由单一的买卖农资转为向农资、农村合作金融、粮食储加销等综合为农服务发展,进而将建设粮食集团作为其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黑龙江供销粮食集团应运而生。

    今春,黑龙江供销粮食集团探索新型为农服务途径,正在建设“以粮食仓储、加工、销售”为核心的粮食银行,即以代农储粮为核心,通过产前、产中服务(农资供应、融资担保、农化服务)和产后服务(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实现多赢局面,让“农民受益、企业获益、国家满意”。

    现在,黑龙江供销粮食集团已拥有遍布全省的18个粮食中心,粮仓总仓容达到400万吨,利润总额达到8000万元以上。仓容规模位居全省国有粮食经营企业首位,其所属14家粮食中心已取得国有政策性粮食收储资格,储粮规模达到130万吨以上。

    (黄春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