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浙江安吉县社: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打造美丽清洁田园


    本报讯 自2016年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以来,浙江安吉县供销合作社通过所属农资公司各网点,累计回收农药废弃物(农药瓶、包装袋)547万余只,回收率在80%以上,切实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和白色污染,为保护安吉绿水青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安吉县政府出台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各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的工作大会,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职责,按照“市场主体回收、专业机构处置、公共扶持”的模式,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工作。

    通过农资网点申请、当地乡镇农办审核,该县社按照诚信经营、布局合理的要求,挑选符合条件的网点作为协议回收点,设置回收标志,投放回收设施。回收网点逐步扩面,从先期试点的43家增加到64家,布局合理,覆盖全县。

    农资公司对每个回收点进行标准化建设,制度、操作流程、回收价格上墙,健全回收设施,使用电脑台账单独管理,建立专用账户。同时,分三期对回收点负责人进行培训考核,把回收工作的重要性、责任要求、操作办法讲深讲透。

    县社将回收工作分两个重点阶段。第一阶段重点在于清理全县多年积累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存量,通过半个多月努力,回收300多万件,基本清除多年存积。第二阶段重点在于清理增量,启动回收标签管理手段,厘清废弃包装物来源,杜绝县域之间的牟利转运行为。

    另外,针对回收处置工作,各职能部门还定期检查。农业部门负责回收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环保部门负责无害化处理的监督管理工作;供销合作社、农业等部门重点检查回收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宣传是否到位,废弃包装物来源是否正常等,确保处置工作规范有序,形成长效的处置监管体系。 (浙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