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四川金控”挂牌“银证保信”成四大支柱


 

    2月10日上午11时,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四川金控力争5年内总资产及业务规模超过1万亿元。

    四川金控筹建路径以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基础,控股各类金融企业,并将金融企业整合为四川金控集团,以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牌照为核心,打造形成“大规模、全牌照、多层次、多功能”的金融服务体系,计划到2020年,四川金控资产及业务规模达到1万亿元。

    四川发展于2009年1月挂牌成立,是四川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800亿元。省政府希望按照产融结合的思路,将四川发展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金融控股企业,成为四川乃至中国西部的“淡马锡”。

    截至去年末,四川发展合并报表总资产6257亿元。按照公司发展规划,将打造金融控股、产业投资和国有资本运营“三大平台”,构建金融、矿业等“六大板块”,其中,在金融板块成立“四川金融控股集团”,并在该板块内培育一家上市公司。

    简评:成立“金控集团”实质上是地方政府要寻找一条摆脱原有金融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形成束缚或制约的第二条道路,也即地方政府开拓新的金融利益诉求或自救之路,而地方金融控股公司成立则可颠覆传统地方金融格局,有业内人士预测,原来国有金融机构说一不二的时代将一去不返,能极大提高地方政府金融话语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