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2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石家庄茶叶市场,兴起亲民“小鲜肉”


    “以前石家庄人基本都是喝花茶,现在就丰富多了,一方面是茶文化的普及,另一方面也是市场品类本身增多。价格已告别热炒阶段,进入理性消费。”吴郡茗茶的祁经理是苏州人,老家有几百亩茶园,10多年前在北京经营茶叶时发现石家庄需求很大,就来到河北石家庄的佳农茶叶市场。

    据茶商的反馈显示,铁观音、金骏眉、碧螺春等传统品种的需求平稳无波动,但近些年火热的老白茶、黑茶、小青柑倒成为市场“小鲜肉”,价格不高很受市民青睐。

    消费者表示,茶叶购买大多为自家品尝,已渐渐告别请客送礼的旧俗。一位正打算购买小青柑的顾客表示,自己看中了近百元一斤的批发价格,比较便宜,再就是它有健康的功效。

    走访佳农茶叶市场不难发现,这里茶叶货源充足,商品琳琅满目,过节气氛浓厚。目前销量较多的是储备年货的家用茶叶,中档茶占的比例较高。同时,由于近年来消费者养生意识的增强,对白茶、黑茶等一些具有保健效果的茶叶购买力增加。据服务员介绍,白茶、黑茶对降“三高”有很好的保健效果,许多消费者体会到长期饮用黑茶、白茶的好处,就会继续购买。所以近期,性价比较高的、市场售价每斤在100元—300元之间的白茶、黑茶,有不错的销量。

    据悉,为迎接春节的到来,佳农茶叶市场先后从福建、浙江、江苏、云南、安徽、四川等产茶地购进了红茶、黑茶、绿茶、乌龙茶、白茶、黄茶这六大类上千个品种不同档次的茶叶,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节日购茶需求。  

    (冀 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