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2017年1月2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川茶形成“一主三辅”的产品格局


    据四川省农业厅消息,2016年,四川全省茶叶面积达497.55万亩,比上年增加14.9 万亩;茶叶总产量28万吨,增加3.16 万吨;毛茶产值达190亿元,增加33亿元;全省400万茶农实现人均增收412元。2016年,川茶产业发展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拿出近2亿元用于支持产业发展,推进500万亩川西南名优绿茶和川东北优质富硒茶产业带、10万亩川中茉莉花茶集中发展区和工夫红茶集中发展区建设。

    产品质量更加多元化,以绿茶为主,红茶、黑茶和茉莉花茶为辅的“一主三辅”茶产品格局形成。川茶集团超微绿茶粉、茶食品和雅安茶厂藏茶精华液等深加工产品成功投放市场。

    四川还通过举办第五届四川国际茶博会等系列茶事活动大力宣传区域茶产业、茶经济。川茶省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正式亮相,并获500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品牌打造,通过成为重要国际会议指定茶、建立200多个品牌专卖店、参加国际品牌川茶推介会等方式不断叫响品牌。米仑山茶业、川红集团等茶企也在全国积极设立品牌店、连锁店,大力开展电子商务。

    川茶营销创新发展联盟企业“四川天府龙芽股份公司”组建投运,带领四川茶企抱团发展,推进“品牌茶企+基地+农户”等模式,不断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雅安茶厂在新三板桂牌,14家茶企在成都(川藏) 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川 讯)

3上一篇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